学院概况 | 组织机构 | 教育教学 | 就业指导 | 校园文化 | 国际交流 | 职业与技能培训 | 网站首页 

首页 >> 远东国际 >> 学院概况 >> 学院新闻 >> 正文

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去 旨在自我锻炼待厚积薄发

如今,越来越多高校毕业生选择到基层去,“三支一扶”、大学生“村官”、西部志愿者都是现时毕业生讨论的热点,这些高校学子们说到基层是为了让自己有更好的锻炼,学着踏实做事,等待厚积薄发,为社会多做好事。

  2010高校毕业生“三支一扶”于5月份公开招募,拟招1700名高校毕业生,主要安排到52个山区县级东西两翼欠发达地区的农村基层从事支教、支农、支医和扶贫工作。
  近期各省正在大力推进“大学生村官”计划,大学生踊跃报名并参加其考核。
  除了“三支一扶”、大学生“村官”这样面向基层就业的,还有展开志愿服务的。今年,广东省将招募4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,比去年多了170名。这些毕业生们将赴广西、贵州、四川、甘肃、新疆以及省内经济欠发达地区基层乡镇开展志愿服务。
  这些消息引起了各大高校学生的关注,他们纷纷讨论并作出决定。
  惠州生源暨南大学的的小林,选择回到家乡,是因为他对这里抱有希望,“我觉得到自己家乡最基层的工作,能好好地锻炼自己的能力。”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生活四年,他却对这里没有过多的感情,“我看同学们都在找工作争得头破血流的,现在我有机会了解基层,好好干,也算是为我的人生积累一笔宝贵的经验吧。”对于以后是否一直都留在上海,他说:“这不好说,但是不管是留在这里还是到其他城市,我都会踏踏实实干。”
  一名女生陈同学最近正在计划报名到自己的家乡甘肃当志愿者。她现在还未报名是因为父母反对。陈同学可以算是“富二代”,离开家乡六七年,她一直怀念那个塞外之地,她说那里有“大漠孤烟直,长河落日圆”的景象,“现在我长大了,可以回到我热爱的土地,为我们自己人做点事,我想这应该是最快乐的事了。”陈同学还在积极地劝说父母让她出去锻炼,在本月26号前报名。
  不管是“三支一扶”和“大学生村官”这样的基层就业,还是到西部当志愿者,他们口中并没有过多的豪言壮志,但他们愿意脚踏实为落后地区服务,期待着获得更多的实践经验为社会多做好事。